可能是因為快開學了~~
可以不用工作了吧~~因為在那裡很累的時候真的很累~~
所以每次放假後的隔天上班~~我精神都不太好!!
職業病吧!!哈哈~~
話說~~今天真的有夠靠杯的!!
牛蒡一口氣給我賣了好幾份~~害我要一直切牛蒡~~
好險今天生意算是普普吧~~在準備中餐前可以讓我有時間切一條!!
誰知道當我切完時~~那些同事都已經快把中餐準備好了!!
該死的傢伙~~竟然給我偷跑~~不等我~~~
害我一直想很久~~該做什麼菜色好呢??
最後想到之前山蘇有些爛爛的~~把它挑起來~~準備作飯菜用~~
就用那些來發揮創意料理吧!!

酸酸甜甜鹹鹹豬肉炒山蘇

材料:山蘇 豬排肉 糖 醬油 檸檬 老薑
作法:先把豬排肉切成條狀~~之後沾[麵粉+水]拿去油炸機裡炸~~
還是一樣~~要回鍋!!
再來把山蘇洗乾淨~~切對半~~之後就先放著~~
拿一個鍋子~~放些水~~加熱讓他滾~~之後放些醬油 糖
把醬汁試好之後~~就繼續讓他滾~~這樣要讓醬汁濃縮
把老薑洗乾淨~~切片狀~~少許就好!!
之後再拿一個鍋子~~加些油~~把老薑炒到爆香~~
爆香後~~先把豬肉條丟進去炒一下~~在放山蘇快炒一下~~
最後再把豬肉條跟山蘇~~丟掉醬汁那個鍋子裡面~~
開大火~~讓醬汁更濃縮~~濃縮期間~~
幾些檸檬汁進去~~讓味道有更豐富的感覺!!
等到醬汁只剩一點點的時候~~就可以上菜囉!!




心得:吃過的都說讚阿~~老實說呢~~這道菜還是要靠別人幫忙~~
我才能完成的!!原本我是想說做三杯的啦!!
三杯就是要甜甜的感覺!!醬油+糖而已
但是糖放太多了~~導致醬汁變的太甜~~
最後想說放些酸的東西~~讓甜味淡掉~~
結果勒~~好死不死~~被我塞到了!!
糖>>甜的 醬油>>鹹的 檸檬>>酸的
這三種味道混在一起~~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快感阿!!






其實晚餐我是想準備芒果料理的~~
但是今天有點奇怪~~客人不是很多!!
但是材料卻消耗的很快~~害我花一堆時間切魚板 切洋蔥 切青蔥
等到切好後已經快9點了!!
最後呢~~還是決定吃我們的戰備糧食~~
維力炸醬麵啦~~哈哈~~我們真懶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