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子秋水篇 濠梁之辯


莊子與惠子遊於濠梁之上

莊子曰:「鯈魚出遊從容,是魚樂也!」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女安知魚樂』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


國文不錯的人 一定看的懂這段寓言的意思

我雖然不知道魚在水中游是不是很快樂

但是我知道他被釣起來的時候 魚嘴被魚鉤勾住很痛 很痛

我也知道我的手指頭不小心被魚鉤給勾到 一樣很痛 很痛

反正我說的跟莊子說的沒啥關係就對了




還記得前一次麥當勞同事 鳳玲媽和俊毅約我去釣魚

但是早上六點就要出發 實在太早了

就假借頭痛 繼續睡覺

可是這次10點才要出發 所以就答應要去釣魚了

地點在雙園大橋的橋墩下

想當然爾 有分高手區跟新手區

高手區還要坐竹筏到一座座的橋墩去釣魚 [一個人150元]

新手區旁邊只要有水的地方就可以釣魚 [有釣竿即可]

高手區釣的是要產卵的烏魚

新手區釣的是雜七雜八的魚

 

大約11點到雙園大橋後 就看到鳳玲媽的老公釣了一條烏魚起來

嗯 是第一條魚

據說 鳳玲媽的老公早上5。6點就去佔位子 現在掉到了第一條魚

可喜可賀阿!!

接下來就看新手的表演了

[我和阿笨一組 俊毅和鳳玲媽一組]




學會如何甩竿後 一甩出去 感覺不到5分鐘

嗯 感覺不錯 馬上收竿

結果收了一隻螃蟹回來

我沒騙你 真的是螃蟹 很傻眼

螃蟹沒有吃餌 而是螃蟹的關節被我的魚鉤勾住了

所以這隻螃蟹的運氣好到煲 [是煲不是爆 因為晚上他變成了食物]




後來真的就是釣魚了啦

但是釣到的都是小魚 最長的不超過10公分的小魚

沒什麼快感 不過鳳玲媽說那種魚是拿來煮湯的

想說有了一隻螃蟹可以配菜 那這種小魚當然就可以下肚了





我甩竿是現學現賣 所以有時候沒甩好

結果在我一次很吃力的甩竿同時 我聽到 ㄆㄧㄚ 的一聲

哇靠 我沒看到釣線

哇靠 我沒看到釣竿 釣竿的前半段不見了








好險是釣竿伸縮的地方飛出去了 重新卡緊就可以繼續釣了

在我旁邊的阿笨實在看不下去了

也想要學甩竿

甩阿甩 姿勢很有女子身態 甩出去的釣線遠度跟身態成正比

甩竿真的很簡單 阿笨被教了幾分鐘就學會了

而且多甩幾次 就會發現有明顯的進步

結果有一次 我沒注意阿笨要甩竿

她一甩出去 咻 聲音很不錯 看來會很遠







咻。。。。 [天氣是陰天 所以我也看不到釣線往哪個地方飛去]








趴 [不是ㄆㄧㄚ]






釣線前方有個鉛塊 很準備的擊中了位於水中央的簡陋的竹棚

想收線 門都沒有

直接勾住水中的竹子 想拉都拉不動

最後還是靠著鳳玲媽的神之手 救回了釣線





整天下來 我 阿笨 俊毅釣了12條小魚+1隻螃蟹

[俊毅有時跑去鳳玲媽那邊 有時跑來我們這邊]

其中一條小魚太小隻了 放生了

鳳玲媽那邊釣了14條小魚+2條大魚

其中一條大魚[沙腸仔的樣子]想說無聊就幫她去鱗片

結果就被它溜走了。。。。





在這之前 鳳玲媽說了一些事情

她說 她老公平常放假都沒事做 才會想去釣魚

花些小錢 就可以耗上一整天了

因此常常跑很多地方去釣魚 主要都是屏東

這很符合我的想法 坐在那邊一整個下午 發個呆

這樣也爽

只要不要太早起床就好

反正我天生懶骨頭 就是會賴床







回到家後

就把昨天還沒看完的馬達加斯加看完




阿對了 昨天去威秀看的暮光之城很好看


阿對了 謝謝阿宅 看電影的票錢有3/4是打麻將贏來的


阿對了 紅牛的乾麵不要細麵 用寬麵吃起來就很大碗










阿對了 阿笨的剪完頭髮後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