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 為了慶祝我的愛車滿1周年 外加滿1萬公里

所以我送他去阿里山看日出

只是中途爆胎了

一年後 為了慶祝我的愛車滿2周年 外加滿2萬公里

所以我送他去關子嶺泡溫泉

只是我事先換好輪胎了



 

 

其實關子嶺我去年就去過了 今年會再去的理由是

我要把一年前的遺憾給補回來

所以星期六早上就和阿笨直衝關子嶺

但是正當我決定這樣做的時候

突然冒出來一個莫名的人物







他說:給我老鼠藥 否則就搗蛋


哇靠 我一時之間哪來的老鼠藥 

我說: 我和你素不謀面 你去跟別人拿老鼠藥好了

他說:你不給我老鼠藥沒關係 但是如果你要出門的話 就先遵守我的遊戲規則

我說:哪來的遊戲規則 老子就是要出去玩 關你什麼事

他說:這就對了 我就是要你出去玩 順便吃完10樣好吃的東西 才能回到家

我說:要是我不遵守呢??

他說:嘿嘿 如果你看了 惡鄰戰警外傳 鼠人現身 這文章你就知道不遵守的下場了

[閱讀完後]

我說:嗚~~好可怕 我不要變成老鼠 好好好 我答應你就對了

他說:孺子可教也 善哉善哉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就這樣 我和阿笨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門了

到台南的第一站 我們就去買 伊娃泡芙 冷冷的天吃冰冰的泡芙

就像冬天要泡冷泉一樣的刺激

完成度10%


後來看到斜對面有家 楊哥楊嫂肉粽 

好久沒吃到南部的粽子了 南部的粽子就是要配花生粉才好吃

不過我發現我還是喜歡吃菜粽+花生粉的說

完成度20%


原本我很想吃碗粿 但是找了很久都沒找到

突然想起我以前打工的地方 他附近有家很有名的 阿憨鹹粥

連電視都有去採訪過 因此就去那邊吃了

阿憨鹹粥的米很特別 是長條型的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好像是東部的米 才是長條型的 吃起來很特別

完成度30%


後來很可惜的是 我們的胃太小了

只好先回家休息一下 之後再出發

出發前 機車行老闆跟我說

去年我去關子嶺的路線是繞遠路

應該要經過烏山頭水庫[南117]之後往尖山埤風景區的方向走[縣165]

之後就有路標往關子嶺了[縣172]

果然沒錯 從我家到關子嶺 只需90分鐘就到了

中途還包含迷路的時間



到了我和阿笨下榻的地方 付清了費用

我問老闆娘這附近推薦哪家桶仔雞 

我不問還可以 我問了老闆娘就從抽屜裡面拿一張優待卷給我

跟我說 如果拿這張優待卷到隔壁去吃的話 

還可以多送我一盤青菜或者一壺麥茶

真奸詐阿 好險我有問 不然老闆娘還有什麼好康的 我沒凹到就太不過去了



阿對了 最近關子嶺有活動到2008。1。17

平日住宿打6。5折 假日住宿打8折

我和阿笨住了原價2800 特價2200的房間

其實房間的等級算是中下左右 但是房間內有泥漿溫泉

所以我就選擇了他 才不想穿泳衣到大眾池泡澡


我依稀記得我去年吃桶子雞大約是400元左右

但是我問了好幾家 都是500元

我想 我是記錯了吧 

就只好回可以用優待卷的那家囉


等了大約10分鐘 今日主題桶仔雞終於上場了





你看看你看看 光看我的表情就知道這隻雞多迷人了






所以 我要開動啦!!!






上面那張圖旁邊的那盤菜 就是用優待卷送的 

後來得知如果點那道龍鬚菜 要80元

送啦 賺到了!!



我想 還是把焦點放回本次的主題 桶仔雞

想吃金黃酥脆的桶仔雞嗎??





這次沒有 下次考慮!!





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

很意外的 一個男生 一個女生 就把桶仔雞給吃完了

其實在吃桶仔雞之前 覺得我們應該吃不完才對

但是我們辦到了 我和阿笨啟動了內燃機

加速消化肚子的桶仔雞 才能持續的吃吃吃 








完成度50%


吃完之後 就去附近的溫泉公園晃晃

在活動期間 每個星期六晚上1900-2100都有音樂會可以聽

我則是假借聽音樂的名義 實際上是想辦法消化我的肚子 因為太撐了

後來走到累了 就回去下榻的房間休息了

然後就睡到了隔天




早上吃了老闆娘手工作的早餐

草莓吐司加火腿加蛋 還不錯吃

有媽媽的味道

完成度60%


其實這次來關子嶺的另一個主題是去紅葉公園賞楓葉

但是我這個白痴 晚了半個多月才到關子嶺

楓葉都掉光了 只有幾株聖誕紅可以看

但是我就是要看楓葉阿

但是看到的卻是凋零的楓葉 





好遺憾阿!!!!



不過好家在 楓葉雖然沒了

但是水火同源還在 看著那一直冒出來的火

我已經在思考了 下次一定要再來看一次楓葉






離開之前 發現了一顆很奇妙的樹

想摸他的果實 但是我摸不到

只好乾瞪眼 拍拍照了 

[如果我在高個5公分 我就可以碰到了 哀哀]










其實你到了水火同源之後 一定要在騎一小段路去碧雲寺拜拜

這裡的香火挺旺的

去的時候 廟裡的人正把香油錢拿出來

好歹也有好幾張小朋友

看來香火真的很旺 拜拜完之後

我把手伸進我的口袋裡

摸到了兩枚銅板 再摸摸鼻子

準備回家了



[不是我沒給香油錢 是我真的忘記啦!!]






因為我是走縣道165 所以會經過東山鄉

經過專業人士的介紹 他說籃記東山鴨頭超有名的

果然沒錯 我一到那邊 就看到了這樣的景象




礙於人太多 就走到旁邊的攤販買了地瓜球來吃

鄉下的地瓜球果然讚啦

一包20元 沒有縮水 

不像台南某garden夜市 價錢沒變 但是袋子變的超小袋


完成度70% 



這家東山鴨頭阿

生意好到 在前方200公尺開了一家超豪華的分店





不過我進去上廁所的時候 發現了一隻蒼蠅的說

[噓~~~~~~~~~~~~~~~~~~]


完成度80%


其實在籃記附近也有一家叫[同記]的東山鴨頭

好像是這樣啦 幾乎沒半個人去買

感覺有點淒涼的說

為什麼會這樣我不清楚 

但是我路過的時候有仔細去看 幾乎都是年輕小妹妹出來賣

看來這家店的主人有商業頭腦 但是商業手段好不好就不知道了!!



再度回到台南市後

阿笨說他想吃棺材板

我說 不好吃啦

他說 我就是要吃啦

所以就因為這樣 我就帶他去吃了好多年前很有名的棺材板




完成度90%


果然沒錯 阿笨說棺材板沒什麼

硬是要說有什麼的話 那就是我介紹的鱔魚意麵啦

之前帶阿笨吃了幾次後 從出發關子嶺前的2個禮拜吧

就盧我說 他要吃鱔魚意麵

我不得不承認 真的很好吃 而且我還從高中吃到現在

我家人也愛吃 我媽有時都會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台南??

我說:要吃鱔魚意麵吼!!

我媽就回我 丟啦!!

真是個愛吃鱔魚意麵的老饕






說到鱔魚意麵 吃這家的鱔魚意麵 一定要灑上胡椒粉才好吃

雖然會嗆 但是就是要灑上去才好吃!!


完成度100%



喔耶!! 我終於吃完了10項東西

恭喜老爺 賀喜夫人

我終於可以不用遭到神秘怪客的騷擾了

這10項東西 真的讓我太難忘了

因為好吃 又很撐




回到家後 我一開燈

幹!!

這是我第一個句話

神秘怪客竟然還在






他說:恩~~豆漿 你幹的不錯 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挪 這是你的獎勵品

   下次我還會再來找你的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幹!!神秘怪客消失了

留下的是這個東西









以上純屬史實 如有雷同 你他媽的一定看過我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