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先說聲抱歉 拖稿很久了

我絕對不是在學富姦 從打PS3到碰XBOX之後玩Wii

我只是從打10 5進階到20 10最後升級成50 20而已啦

我什麼都沒說 我只是提供一些數據跟你們說而已

知道的人知道 不知道的人付學費就知道了

還是老話長談 學費不是付給我 





俗話說

要愛國 就要天天愛國粹

要愛國 就要不怕冷賞梅

要愛國 就要服役當軍人


首先 國粹我早就達成了

軍人 我現在還是個混吃混喝的大學生

最後 就剩下賞梅啦

原本元旦就有梅花開花了

但是因為很多因素 只好拖到這時候去

而且去賞梅花 又不能填飽肚子

所以當然要吃當地有名的梅子雞

因此就打電話CALL當地土著兼導遊阿慶


想知道阿慶是誰的話 請參考

0419 賞螢蟲 找淫蟲


上面連結的地點是阿慶的姑姑家

她在那邊佈置了很漂亮 也有咖啡跟餐點可以去吃

原本說早上9點從台南出發 趕在中午12點前和阿慶的姑姑吃飯

可惜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9點了 這點很對不起阿慶

拍謝啦!!

所以在這篇網誌第一張相片放了你最帥的背景 來表達我的歉意




途中 也看到了去年颱風把梅嶺重要的橋樑給吹垮了

也看到了土石流沖走了很多的鐵皮屋

不只在梅嶺 甲仙大橋也斷掉了

不過便道很快就蓋好了














看完好恐怖 也讓我肚子好餓

不過還是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梅花好了

這是在路上看到的梅花





的確沒凋謝 但是仔細看看旁邊 綠葉長出來了

唉唉 我真的晚了 也真的餓了

再去梅嶺的山腳下 阿慶知道我想吃梅子雞

所以就現宰了一隻雞 要帶上山自己煮給我吃

別小看阿慶這樣 好歹當初我跟他都是師出同門

可惜我不務正業 誤入歧途 導致我的廚藝不了了之

不信任我的廚藝的人 自己看我的網誌分類 小豆漿廚師回憶錄

反倒是阿慶 燒了一手好菜

像是本日最精華的主菜 梅子雞 





請相信 那鍋梅子雞真的是阿慶一手包辦的

花了快1小時弄好了 還用了鳳梨蝦仁[蝦球太貴了啦] 炒青菜給我們吃




順便打個廣告 這是阿慶他姑姑家的住址





很納悶吼 為什麼叫香蕉山吧

那是因為以前這邊種很多香蕉 之後改種梅子

就改名叫梅嶺了



吃完之後就當然是賞梅囉

雖然不是很多

但是很扯的是

阿慶他姑姑家的後面山坡

就種了一整個山坡的梅樹 

不只這樣 連去看螢火蟲在往他姑姑家的一個下坡路段都有很多

這真的是個好地方阿











這個叫做李花 是李子的花

跟梅花長的很像 但是看近看 會發現李花的花比較開

梅花的花比較密 而且李花很香





這個就是早熟的李子





這是個不知名的花朵 但是也開的很茂盛






阿慶說 他姑姑家後山坡的地都是他姑姑的

種了很多東西 剛剛看到的有梅花 李花

也有茶葉 

還有咖啡








他們自己種的咖啡也有在賣的

文章最上面那個網誌裡 裡面有5杯咖啡

都是阿慶他姑姑自己泡給我們喝的




後來我們又去探險

看了一棵長的很噁心的榕樹

照片的人都沒比他噁心了

那到底有多噁心呢??

自己看看吧!!









這棵榕樹已經完全寄生到另外一棵樹上了

而且看他的氣根 已經可以變成樹幹的一部分了

我也忘了這叫什麼名字 反正就叫啥古木吧


回程的路上 既關子嶺發現條狀物 臘腸樹之後

又發現了莫名的條狀物




外表看起來有西瓜般的條紋 但是怎嚜可能是西瓜

切開來之後 感覺很像百香果 可是又不敢去聞

所以就作罷

準備回家了

梅嶺真的很不錯 適合一整天也適合半天的玩樂

如果想要待到晚上的話也可以

因為海拔很高 所以天氣好的話 抬頭看的星星也很大顆

我沒看到星星 但是我看到了夕陽



 


爬了梅嶺半天的山 吃了半鍋的梅子雞 

剩下的我都打包帶回高雄了

肚子當然也餓了 這次我走另一條不一樣的路回高雄

是從旗山回來的

去旗山就是要吃當地有名的香蕉冰 當然是要挑老店

所以就選了常美冰店











不過我吃起來 反而覺得白色的冰比較好吃

哈哈

兩個人只吃冰當然吃不飽

所以又跑去旗山老街買了正妹老闆娘的大大雞排




原本還要去吃旗山的吳記肉圓

但是我們到旗山的時候已經是7點多了

那家肉圓店7點就關門了

所以只好跑去吃紹興炒飯

這盤炒飯加了紹興酒真的非常香

我雖然沒喝過紹興酒 但是我當初去埔里酒廠的時候

印象讓我最深刻的就是買了那邊的酒蛋

濃濃的紹興酒味真的很香又很好吃





PS:這盤炒飯其實是這家店的兒子炒的

年紀大概才高中左右 我為什麼會去注意呢

那是因為它有甩鍋 想當年我甩鍋也是很厲害的耶

一堆人都要點我的鮭魚炒飯跟炒烏龍麵

唉 人到了某個年紀 真的只剩下一張嘴了



一年四季的物種 我見識到了象徵冬天的梅花

茂盛的梅花我雖然沒有看到 但是我知道我不會錯過的

我下一次還是會去看梅花的


NEXT STEP:春夢 春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