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的時候 因為去了阿里山 把整個新中橫都繞了一遍

從那時開始 就對了橫貫公路有莫名的憧憬

莫名的想去追求他的浪漫

在2009年的寒假 他變成我的囊中物了



前提:原本那個星期我已經請人幫我劃假 結果他忘了
   
   導致那個星期我一口氣換了4天的班

   掰了一些理由給排班經理 但是想也知道排班經理會很不爽

   所以決定那個星期我絕對不要出現在麥當勞前面

   免的被抓包




這是第一天的攻略圖





人數:12人/6車

我的行程:第一天走完南橫八大美景 之後關山過夜

     第二天在關山騎單車採草莓 走玉長公路(台30線)到三仙台玩

        然後在東河吃包子 在台東市過夜 賞夜景

     第三天在台東吃有名的小吃 之後騎南迴回高雄



他人行程:第一天同上  

     第二天在關山騎單車採草莓 在騎南橫回去寶來泡溫泉

     第三天:騎南橫回高雄



2月20的早上

說好早上6點在我家對面的四海豆漿集合碰面

誰知道我和阿笨吃完早餐後 沒看到半個人影

打電話一問 靠 全部都跑到麥當勞去集合了

我的心情真的賭爛到爆 說一套做一套

不過想想也就算了 趕快去麥當勞附近躲起來 會合出發

順便請人A走了自由時報的生活周刊版 因為漢堡王有買一送一的優惠活動




Step1:我們從鳳山台1線出發>看到台21線往高樹鄉左轉>騎到甲仙轉台20線

至此進入了南橫公路的路段 

在騎到旗山的時候 天殺的指標讓我這個認路達人迷路了 就是找不到路往甲仙

好險俊毅在旗山待過一年 所以找到了往甲仙的路

離開旗山大概15分鐘左右 天空很明顯的在哭夭了

因為點點的雨水開始落下來了

原本很ㄍㄧㄥ的不換衣服 但是最後受不暸了 只好穿雨衣繼續前進

淋了半小時的雨 彎了半小時的路 終於到甲仙市區的7-11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休息的地方

仔細看大家 全部都是傷痕累累

騎頭車的我最沒事 跟在我後面的機車 都被我機車騎過的雨水給掃過

全身都髒掉了 不過後座的乘客都很公平

背後全部都是沙子 很難想像的到 機車有擋泥板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休息一下之後 我們在甲仙加滿油後 繼續淋雨騎車

大概又過了半小時左右 終於到了敏榮第二天下榻的地方

寶來





到寶來 天氣還是很灰暗 讓我們遊玩的心情更加陰暗




而且看看每個人 大家都傷痕累累




如果是在晴天下的奔馳 那不會有這個困擾

可是天氣還是很陰暗

也不知道再更上去也有沒有下雨 還有坍方的情況出現

最後只好折衷 我跟敏榮他們第一天住寶來 

第二天我趕路到台東市

因為大家也沒想到南橫的路況因為下雨天的關係變的這個差

也不想再騎南橫回高雄 所以他們就把行程改了

第一天住寶來 第二天住關山 第三天就從南迴回高雄




到了下榻的飯店 芳晨XX的什麼的什麼

哪知道我們到的時候才10點左右 根本不能check in

只好在待一下 結果陰暗的天氣 這時候終於放晴了

是很晴朗晴朗的陽光

所以決定再往上走 先去玩幾個景點


第一個地點 也就是最後一個地點

天池

因為在海拔2200多公尺的山上

有個湖泊 故名叫做天池

但是要登上天池 必須走108階好漢坡

好漢坡的階梯數不多 100多階而已

但是他有著超過60度的角度

不管是不是好漢的我們 只要是男生 子孫袋捏一捏

硬著頭皮也要上去

女生的話 有些是平常就有在運動的習慣 爬的還有點吃力

有些是業餘賭婆 爬到一半就唉唉叫了

不管怎樣 最後我們12個人終於到了天池






的祠堂






裡面功奉著建造這條南橫之路而過世的人們

在外面的廣場休息一下 還是找不到往天池的路

哪知在天池後面有個不怎嚜起眼的小路

剛好有人從上面下來 才知道天池還要更往上面走

繞了一下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天池











看上面那張圖片裡有祭祀的花束

就知道天池會被看起來不怎樣 大概的原因都源出於此了

但是很高興的是 看到水中有錦鯉 

為什麼我會高興呢?? 因為看到天池裡有錦鯉 就覺得這個生態還可以救

有生物在生存著 就像妳在飢寒的山上 又冷又熱

突然看到有人在賣貢丸湯 你就覺得很窩心 很貼心

更有種溫暖的感覺












雖然他一碗賣你50元













我們原本想一口氣殺到關山隧道去

把屬於高雄的南橫美景逛完 

但是要去天池的路上 俊毅的車子好像有高山症

進氣量不足 導致排氣管一直在放屁

所以就折返回寶來了 



下山的路就一直是下坡 這段下坡開啟了我們日後的超車之旅

大約長達1小時的下坡路段 大家就像是脫韁的野馬

看到汽車就超車 看到機車還是超車 不管什麼車就是要超車

有人是為了超車而超車

有人是為了休息而超車

有人是為了吃飯而超車

更有人為了國粹而超車









回寶來隨便找個東西吃玩後就是要補眠了 大家都累癱了

只有我上面剛剛交代的業餘賭婆 就在飯店房間找了張桌子

帳號:we_love_mahjong

密碼:***************



國粹online登入ing





主伺服器選擇:寶來 芳晨

子伺服器選擇:芳晨 1201

***歡迎您回來 這是您第666次登入

請選擇您所需要的幣別

(20 10) 太貴了 大家出來玩省錢最重要 

(10 10) 有點貴 我們是業餘的 不需要玩這麼大

(10 05) 小貴耶 我們都不會做大牌 玩輸贏不大的就好啦

(05 05) 選擇 




國粹online登入ing



請開打





















就這樣 有子孫袋的都在睡覺 屬於業餘賭婆的在玩遊戲

睡起來後大家就在討論誰要泡溫泉

結果有些人不知道今天要泡溫泉 所以沒戴泳褲

我則是不知道會在寶來下榻 所以最後就穿著四角褲

偷偷摸摸的去泡溫泉了

至於賭婆呢?? 壓根兒沒想到他們竟然不泡溫泉

害我覺得這一趟旅程 第一站住寶來真的是浪費掉了



我說:寶來有名的是溫泉

賭婆說:台灣有名的是國粹

我說:在寶來 無溫泉 毋寧死

賭婆說:在國粹 無自摸 毋寧死




我輸了 

就放任那群賭婆 我們男人去泡溫泉了




雖然我對溫泉的要求很高

不過想了想 寶來溫泉也算是小有名氣的

所以就在我的旅程圖上 

寶來溫泉 達陣

















後記:因為大家都沒吃晚餐 所以大家都跑去7-11買宵夜

   或者有人餓到自己買了200多元的鹽酥雞來吃 

   到最後因為阿笨 也想玩國粹 所以我就不得不陪同下去了

   雖然它會理牌 但是還是很生疏

   印象中3次自摸裡 有2次我喊了好幾次 自摸 自摸

   他還傻傻的差點要插進牌組裡

   呵呵

   輸贏多大呢??賺一個便當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