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起來 不能做任何的拖延

因為這次的終點就是要把南橫騎完 然後去台東市玩

所以今天的行程是最豐富的



這是第二天的攻略圖


 

 

 

好險在前一天有去過天池 因為在天池我們耗了很久的時間

誰叫他是南橫-高雄路段的第一個景點

後來就是趕路趕路 趕到了第二個景點 


檜谷








哪知道當初說好南橫每一個景點都要逛的我們

前半段的車團 過檜谷而不停

想跟他們說也來不及了 算了

是他們的損失

所以就我害閔榮這兩台車 停下來拍照囉





等到我和閔榮都拍好照後 我們才慢慢的前往高雄-台東的交界處

關山

結果到關山後 發現前面車團的人全部都在等我們

也全部都在喊冷

沒辦法 那天的溫度大概是4度左右 不過沒有看到結霜真可惜

虧我們還這麼早出發[應該是吧!!]




看也知道 照片後面的時間是騙人的

連溫度也是騙人的 還說是什麼22度



因為實在太冷了 所以大家就趕快過大關山隧道到埡口

在這600多公尺的大關山隧道中 很暗 連我的機車燈都起不暸作用

更何況它是一個簡易的隧道 還會漏水 不過是山泉水

只是我不想喝




一出了大關山隧道 看到的風景時的心情是感動的

因為誰也沒想到 我們看到了雲海 是多嚜的漂亮







雖然我沒看過阿里山的雲海 想必也是跟這個差不多吧

但是感動的程度就像當初在阿里山看到日出一樣

自己花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 是值得的

整段南橫最大的感動和收穫 一定就是這個景象

而且老天爺也很賞面子

也送了一個很大的太陽給我們





而且到了埡口 整個溫度提高了至少有5度左右 變溫暖了

才短短的2分鐘 整個心境 整個環境都改變了很大

唯一沒改變的是

那邊賣的貢丸湯一碗50元





啟程之前 我跟大家說 雲海這麼漂亮

等到我們騎到半山腰的時候

就會看到雲在我們面前飄過去

這是一份很特別的經驗 可以好好體會




結果



我錯了




請看這一系列的影片



南橫雲海







南橫雲海變成霧






南橫霧中騎車





南橫離開大霧了





途中也因為霧太大 所以經過摩天的時候 就沒停留下來了

取而代之的是

我們要去天龍吊橋玩

哪知道天龍吊橋在天龍飯店樓下

害我們找了很久都沒找到 還騎到霧鹿去

後來找到天龍吊橋後 原來她就只是長這樣阿!!




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膽子大的人就直接走過去了

我則是小時後受創有懼高症的傾向

所以我走到一半就走不下去了

是克服了很大的心理因素後 才決定走過這座吊橋

另一方面是阿笨想走過去 

我是男人 我愛面子 所以我才硬著頭皮走過去






剛剛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

為什麼我會知道我們騎到霧鹿才知道我們錯過了天龍吊橋

那是因為我們看到了這個招牌


 

不知道是哪個天兵搞的惡作劇

才讓我們大徹大悟的了解我們騎過頭了

霧鹿有名的是霧鹿峽谷 還有一個是什麼我就忘記了

我記得過年的時候在霧鹿這附近 發現了一塊莫名的金色石頭

很大一塊 







最後自己給自己的答案是  那是含有大量硫磺的石頭




在南橫的景點 我們只錯過了兩個景點

一個是摩天 一個是我嚮往很久的利稻

原本是想說在利稻用餐的 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所以我們繼續騎車



到了海端鄉 大約是下午兩點多左右

這時候我和其他人就要分道揚鑣了



因為他們要在關山住

我則是往北上走

因為我的目的是 三仙台

誰叫有人說來台東沒去過三仙台就太可惜了

所以我拼死拼活也要趕到三仙台

但是在這之前會先經過池上 就順便去吃有歷史性的池上便當囉



其實這一個小小的便當賣70元

感覺有點貴 不過想說人在外地 就別計較了

後來我們就一直往北騎 因為要走一段比較近的公路

台30線-玉長公路

這一段路是從花蓮玉里接到台東長濱

原本想拍一張我們有跑到花蓮的證明

但是沒找到 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因為我們騎的是山線 過了玉長公路後看到的就是海線

當我們看到海的時候 又是一次莫名的感動



我們看到海了


是真的海 不是雲海












折騰了一番 到了三仙台 觀光客雖然很多

但是他們絕對沒想到 我也沒想到

我竟然有這麼好的運氣

看到當地的漁夫 在三仙台潛水 捕獲了一個超大的螺

那個漁夫說這個叫做夜光螺

說真的 親眼目睹跟親手接觸這麼大的螺 我可是第一次

想和那個漁夫合照 但是他很謙遜的說不要

不過我還是有偷拍到他




我知道我們很ㄙㄨㄥˊ 我知道我們是從西部過來的

所以我知道我們是西部ㄙㄨㄥˊ

在東岸 看到什麼東西都覺得很稀奇了

三仙台的海灘都是些很大顆的石頭所形成的

當浪打上來又退回去的時候 發出一個很怪的聲音

多聽幾次就有雞皮疙瘩的感覺了




那邊著名的一個景點就是他的八拱橋



看起來很輕鬆 可是走起來不輕鬆阿

好好的一座橋 就只是為了顯示他的特別

就累死我們了




在三仙台上 看到這個標示



想當然 身為西部ㄙㄨㄥˊ的我們 很想要把每個景點都逛過一次

但是看照片上看到虛線的部份 都是一些不開放的路

通往燈塔的路 也因為危險 所以就禁止通行了

哇靠 這未免太雖小了吧 

好險只花了20元進來 否則我一定會賭爛到爆


要回去的時候 在島上發現了一個很奇妙的果實

難道這就是海賊王裡傳說中的惡魔果實??





看到這篇網誌的人 我將會開放報名誰想吃這個果實

我將會摘一顆給你吃 我承認我不想吃

因為我是個海男孩 beach boy

哪些人有優先的資格可以報名吃這個果實呢??

記住 只要你是旱鴨子就可以報名了

如果打水只前進不到10公尺 那你也是旱鴨子唷!![揪咪]






從埡口下來後 到離開三仙台已經過了6個小時左右

天氣始終沒有好過 唯一放晴的時間就是在埡口

所以拍照起來 天氣都是灰濛濛的

我們第二天住在台東市 因為在台東市有很多好吃的

在網路上找了很久 找到了一間很不錯的民宿

叫台東莊園

內部的裝潢很不錯

是啥巴里島的裝潢

東西幾乎都是新的 唯一的缺陷就是

他不提供毛巾 只提供紙毛巾

沒辦法 要衛生阿!!

所以就沒計較太多了

不如去台東市吃美食好了



首先第一站 正氣路附近的王子麵店

吃完感想:恩~~~普普通通


再來是台東50年老店 米苔目








吃完感想:太好吃了 難怪這家店的人潮不斷

     這樣一碗才35元 很便宜 雖然他之前漲價過 不過還是很便宜阿


再來就是米苔目隔壁的臭豆腐





吃完感想:他的吃法很特別 尤其是加了九層塔 整個臭豆腐就有更不一樣的味道了



後來還想去找卑南包子店來吃 但是因為太晚了

所以就跑去可以俯瞰整個台東市夜景的地方

寒舍



但是進去不便宜 門票是每個人100元 但是不能抵消費

所以我們就在那邊乾瞪眼 反正我們又不餓 只是想看夜景

哼 別的地方我們也可以看到夜景



上次到寒舍的時候 天氣很好 沒有任何的雲 所以晚上看到的星星特別大顆

只是這次的雲特別多 所以連星星都沒看到 不過有看到夜景就夠了

代表這個地方我來過了 象徵性的來過了











 

後記:第2天標題我說是製造浪漫 是因為相對於其他的浪漫 

   今天的的所有事情是全部旅程裡最豐富的

   但是也是很趕 一路上都是趕路趕路

   值得欣慰的是該玩的我都玩到了 該吃的我也吃到了

   從海拔2400多公尺的高度到了平地

   隨著雲海慢慢的下山 週遭的景觀也在改變

   心情也從亢奮到疲憊 疲憊到亢奮 這趟旅程玩夠本了

   對我來說 非常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