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算是睡的最飽的一天吧

第一天早上6點就要出門

第二天則是早上9點要出發

好險最後一天 我們人在台東市 要吃的好料也在台東市

所以就可以睡的很晚很晚


這是第三天的旅程圖






雖然我們住的地方是台東市 可是離真正的市區還有一對距離

騎機車大概要10幾分鐘 這也沒辦法

誰叫我就是喜歡那間民宿

昨天去吃了50年老店米苔目

今天去吃了30年老店的肉羹麵





話說這一天只是普通的假日 所以人不是說很多

可是上次來到這邊的時候是過年期間

人多到爆




吃完感想:湯頭不錯 肉羹也不錯 就麵只是普通的油麵



只吃一碗當然不夠啦 但是在台東市還有要吃的東西

所以就找到了

卑南豬血湯

蠻多人推薦的







原本我們只要吃一碗豬血湯而已 但是老闆的那種置入性行銷

害我不得不買了他們的大腸來吃

雖然有看到旁邊幾桌的客人 一口氣就點了很多

也有聽到他們結帳的時候 總共吃了500多塊



吃完感想:豬血很好吃 又很大塊 大腸也不錯 要配他們的沾醬吃



其實在台東市的卑南包子店很有名

這個我從過年就ㄏㄚˋ很久了

結果等我們吃完之後 要去找卑南包子店

她門口寫著 12點半才開門

哇靠 會不會太大牌了阿??

想想也沒事做 就跟阿笨決定

去看水往上流 

奇觀阿!!!

















在那邊 就為了一條水溝

還特地規劃了一個園區讓大家活動

這條水溝也很大牌

反而是觀光客 看完之後馬上就走了

因為它就只是這樣

放片樹葉看他飄上去 準備離開了




等我們看完水往上流後 想說等閔榮那群在關山採草莓的傢伙在做啥

因為我們要會合一起回高雄

結果他跟我們說 他們在關山親水公園玩的很HIGH耶!!

沒關係

你們那邊玩動態的  我們這邊玩靜態的

最後我跟阿笨決定 要去吃前一天沒吃到的東河包子

說到東河包子就有氣

前一天就已經算好 從三仙台回來的時候 會經過東河包子店

到了店門口 我在冷車 放安全帽

結果有一個慢來的人 他走下車 走進店裏

他出來的時候 我剛好進去

老闆就說 我們包子賣完了喔

幹!!!

我竟然親眼看著包子從我面前溜走 那個開車的人太靠背了

把剩下的全買光了

害我不得不再重新跑一趟東河包子 




再去東河的路上 很妙

很難得在靠海的鄉鎮 看的到有人在放牛吃草

而且不是放在草原吃草 就類似放在樹叢裡吃草







上次和家人在東河包子店買了大概10幾顆包子

這還好 因為你常會看到每次有一堆人

動不動就買了幾十顆的包子 都用一個很大的塑膠袋裝起來

這已經是見快不怪了






左邊是酸菜包 右邊是花捲

後來要離開的時候還買了花生包來吃


吃完感想:酸菜包普普 花捲好吃 花生包讚!!



結果我們吃完的時候 天空又不作美了

開始飄了細雨 還是是因為靠海的關係??

這我都不知道 只知道我死定了

因為到東河的人 幾乎都是開車的

只有我這個不要命的是騎機車 所以就趕快離開現場

先沖回台東市避雨 

回去的時候 牛都不見了 很好奇他們是怎嚜回家的

因為我連他們的家都沒看到

看到的是曾經是我的最愛 現在也是我的最愛

釋迦




這種最原始的釋迦才是我最愛吃的 想那種改良過的鳳梨釋迦 芭樂釋迦

我都不喜歡吃




騎著騎著 發現雨停了 也發現了一條小路

我心一橫 就往那條小路騎下去

果然我沒猜錯 那條小路就是通往海邊的路

難得來到台東的海線 如果不碰碰水的話那算什麼

別人在玩親水公園的淡水 我就來玩東部海岸的鹹水







有看到後面的大浪吼

那天的浪就是這樣的大 我跟阿笨的褲子傻傻的就被浪打溼了

這也證明了 我們在台東是真的有碰到海水



最後我的如意算盤是 我算過閔榮他們從關山到台東市比較久

所以我回到台東市之後要去買卑南包子來吃

想也想不到 他們那群人 因為這兩天都在飆車飆習慣了

竟然比我早到 想說算了 就準備出發回高雄了

這次台東美食之旅唯一的殘念我想就是沒吃到卑南包子吧






我們從平地到山路 再從山路到平地

平地與平地的飆車

這三天來就是這樣的一直重複重複

所以在外地時速80算普通速度了

如果這種速度騎南迴的話 那算普通速度嘛??



我之前經過南迴 算算也有3次吧

平均會花大概1。5個小時才會到高雄

不過那3次都是開車 只有這次是騎機車

這就代表著 我們可以飆車 我們可以超車

南橫-南迴的最後驚險路段 就開始展開了

為什麼會想飆車呢??

話說當頭車的看前面的汽車很礙眼

就超過去 後面的機車看頭車已經離他們很遠了

也跟著超汽車 就慢慢的慢慢的

變成了暴走族 身為臨時暴走族的我們

只要記得最重要的一點 


永遠不要當最後一台車








從南迴下來後 我們找了一個休息站休息

全部都在討論剛剛騎南迴的時候

誰誰誰 很靠杯 誰誰誰 愛超車






我知道我很靠杯 因為在南迴的時候

我看到俊毅要超車 所以騎到雙黃線

所以我就故意跟他比車子的性能

硬是騎到對向車道 超過汽車和俊毅的機車

後來就因為這一點 被他ㄍㄧㄠˇ了很久





東岸的日出好看 可惜我沒看到 因為天氣很糟

西岸的日落好看 我有看到了喔 因為天氣不錯





只不過 越過了一個山頭

天氣也跟著改變 心情也跟著改變

這三天的南橫-南迴之旅

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了




回家的途中 海岸的天空出現了異像

我不懂那是什麼





也更不懂為什麼他會轉彎??








最後 我們到了萬大大橋那

有人說 這是象徵南橫-南迴之旅的最後衝刺

因為是長達10公里左右的直線

我把我的車子轉到極限 

慢慢的 慢慢的 超過在我前面的車子

爽啦!!

不過也很疼我的車子

因為他陪我去了很多的地方

又或者是我帶他去很多地方玩

讓他的輪子 踏上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每一個美食

這是我的目標 也是我的想法

前提是

我要以學生的名義 在大學裡帶他出遊









後記:Limit 靠近邊緣地帶

   彷彿每次的飆車 都是在驚悚的狀況下

   像是走在懸崖邊一樣 我不愛平地

   我愛山路 我愛好山好水

   下一次的浪漫

   就是回到最出想要的浪漫

   阿里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