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思暮想已久的花蓮泛舟

終於要決出發了

誰知道剛好碰到該死的南卡颱風

我說:南卡颱風你可不可以不要帶來雨水??

南卡:卡南啦!!

從星期4開始就打電話到南橫路上的派出所去詢問路況跟天氣如何??

得到的答案都是差不多 有下雨 有落石 請小心

在一切都還是未知數的狀態下 我們還是毅然決然的出發了

首先我們在旗山附近的加油站加滿油

就衝到第一個休息站 甲仙的7-11

 

00166.jpg 

 

這時候已經是半夜1點了

大約2點半的時候 我們到了寶來的7-11休息

一路上沒有下雨 沒有起霧 只有些許的落石在地面上

原本想在梅山處的[玉山國家公園]拍照

但是大家都說太冷了 休息一下就好

這時候我們換上最終裝備 把雨衣穿上去 因為實在太冷了!!

當我們快到天池的時候 我聽到了一股熟悉的聲音

透過機車微弱的大燈 原來在山壁有條小小的瀑布出現

而且在整條路上 大約有5條的瀑布出現

到達天池後 遠看東方已經出現魚肚白了

想拍星星的我們 認為日出比星星重要

因此就直衝大關山隧道了

長600多公尺的大關山隧道 就像一個時空隧道

而且是會漏水的隧道

當機車停在屬於台東的範圍後 大家都馬上跳下車 

學著 super junior的招牌動作

[搜李 搜李 搜李 搜李 搜李][搓手樣]

仔細看看 我們是第一批到達大關山的人

過不久 有幾台車從開過來 詢問之後原來他們都是從埡口山莊過來的

只有我們是從高雄趕過來的

此時 太陽還沒出來

 

00228.jpg 

等了很久 依舊沒看到太陽 回頭一看

原來太陽被擋在山的另一頭 

看來我們這趟夜衝行 勇氣可嘉 卻沒達到目標

隨後吃著從寶來7-11買的麵包充飢後

我們就出發到埡口山莊了

 

00245.jpg 

哪知道 我們的熱情依舊擋不住南橫的氣溫

剛好 我們碰到一個好心的家庭

他從埡口山莊拿出熱水給我們喝 叫我們先取取暖 

休息一陣子後 我們決定趕快下山

因為我們在大關山隧道看到山腰出現了很多的雲

怕下山的路會下雨 所以趕快離開就對了

 

原本計畫 第二天在利稻過夜 不過大家的體力到了極限

不得不先在利稻補眠

小睡後 決定先逛逛利稻的淳樸之美

就在我們亂騎亂騎的狀態下 看到一處住戶在辦桌

這時有個很好心的原住民跟我們說 往上走 往上走

上面有好風景

真的 是好風景

00251.jpg 

是在都市看不到的好風景

 

中午我們就在池上站吃個聽說很有名的池上便當後

我們繼續趕路 往瑞穗去了

生長在西部的我 看過數次的水上鄉的北回歸線標誌

而這次 是第一次在花蓮瑞穗看到屬於東部的北回歸線標誌

 

00281.jpg 

00307.jpg 

忘了先說 這些照片都是我的 SONY A330照出來

從買到手到現在 我是第一次拿他出來拍照 

沒辦法 碰到期末考 考試為重囉!!

拍照的技巧不好 想靠著邊遊玩邊拍照 邊訓練自己的技術

要離開的時候 有2對情侶走過來 請我幫忙拍照

因為我看起來很專業

我就苦笑的回說 謝謝 我是個假專業的人

但是我還是幫他們拍照了

 

瑞穗牧場不收門票完全免費進入 這是我的驚訝之一

但是要控制疫情某些地方不開放 這是我的驚訝之二

花蓮的天氣完全沒有下雨的跡象 這是我的驚訝之三

 

00395.jpg

 

第一天下榻的地方是瑞穗鄉的歸園田居

我們把一棟的屋子包了下來

享受狂歡的感覺

 

00423.jpg  

可惜有個不好的地方 夜晚的鄉下

蟲子太多了 動不動就會鑽到屋子裡面去

 

隔天早上 民宿的老闆準備了自己種的葡萄當做水果請我們吃

吃飽之後 我們就出發到這趟旅程的菁華 泛舟

 

00454.jpg 

 

00450.jpg 

泛舟中心 放眼望去 原來星期天 還是有300多個不怕死的人

想來挑戰颱風過境後的秀姑巒溪

哪知道 教練跟我們說 今天水流比較平穩 

大家要努力的滑阿!!

下水後不到15分鐘

打水戰就開始了 每艘船拿著水瓢一直潑隔壁的人

下水不到30分鐘

我為了撿掉到水裡的水瓢 我落水了

落水不到1分鐘 

我孤立無援 我追不到我原本的那艘船 我只好跳到離我最近的船上

包含水瓢 包含划槳 還有一個戰俘

救援後5分鐘

我整個很無聊 很尷尬 救我的是2個家庭

都不是年輕人

救援後10分鐘

我開始跟著這兩個家庭幫忙潑水

誰叫我們比別艘船多1個水瓢

救援後1個小時 到了中繼站 奇美

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隊友

休息後60分鐘

我們再度出發 以不落水為目標 繼續泛舟

只是下水後30分鐘

我們經過一個湍流 緊接著後面的那艘船也過了那個湍流

急速衝撞下 阿笨被撞到 掉進水裡了

當然 阿笨是女生 不可能像我一樣隨波逐流

拼死也要把它救上來

 

沿途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雖然水流不急

很平穩 但是慢慢的滑 也可以享受悠遊大自然的環境

而且我還看到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水牛在旁邊喝水

也有幾頭水牛受不暸天氣的高溫 泡在水中避暑

轉個小彎 就看到了此行泛舟的終點 長虹橋

 

大家都受到嚴重的曬傷 色差超明顯的

剛好我們是前20艘率先到達終點的人

沒有獎品 只有優先使用盥洗室

不過這樣就夠了 當我們洗完後 外面就一堆人在等著盥洗了

 

回到歸園田居後 我們短暫休息 就往台東市出發了

至於利稻呢 女生方面說 那邊太簡陋了 而且隔音不好

不想住在那邊 所以我們只好去台東市住了

算了算 從今年過年開始到現在

我已經走了3次南橫 3次都有在台東市過夜

每次到台東市就不忘去寒舍看夜景

我是窮小子 所以只到半山腰去拍夜景

 

00471.jpg 

 

00472.jpg

 

民宿的老闆娘很好 帶我們去一家

只要他說一聲 就可以打折的店吃飯 

而且我們拍完夜景後 他還買了臭豆腐放在民宿給我們吃

 

最後一天早上 吃完早餐後 我們大家又在趕路了

因為星期一晚上有人要考期末考 有人要上班

所以又是在大太陽底下 騎著機車回高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