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大約4。5月的時候

應該有人還記得

我那時候在抱怨 我不能去涼山

最後只跑去親水公園

這一次 小豆漿不負眾望

答應要前往涼山了

關於路程怎嚜走

請參考這個


涼山全攻略



早上起了一個大早 真的很早

非常早 難得週末要我11點就爬起來

累爆了

第一次載著笨笨去屏東玩

要上高屏大橋前 順便跟她靠背一下

宅毛車當時時速40的情況



我:你看 這是那時候阿宅騎車的速度

笨:ㄏㄚˊ 可是我覺得要是MEMO騎的話應該還會更快

我:你自己看著辦吧 阿宅





一個人在高雄不會騎車 我相信這是一個極大的痛苦

一個沒有駕照的人在屏東騎車 還載著我 我相信這是一個極大的折磨

我想也許是天性 或者 是天資聰敏

在屏東郊區 直線路段可以騎到時速70公里

這還不錯




大概下午兩點多 終於到了涼山瀑布的門口

看過上面的連結的人 都知道

要挑戰就要挑戰高手區

眼前的新手區 根本不能看

走了大約30分鐘的山路 終於來到了高手區

他跟新手區的差別很大

最大的差別是 山上的水 真的很冰 很冰

在那種很冰的水裡泡腳 那30分鐘的辛苦 就消失了

而且瀑布的水流量很大 風又很涼






好涼好涼

真的是 穿涼衫上涼山阿

我做到了 一年前的承諾 我終於達到了










泡著泡著 突然 我發現了一個景象

各位客倌 你看一下上面那張照片

然後瀑布的後面 你發現了沒

我相信你看到了

看到下面這張照片的情況






靠!!這真的是高手區

還有高手來修練阿!!




佩服佩服

因為今天小豆漿的手是用來牽手和拿雜物的

所以沒有多餘的手可以抓子孫袋

不然我也下去跟你拼了


[別跟我說 還有笨笨的手 他的手也是用來牽手跟拿雜物的]



下山的時候 順便跟一個下山的人聊一下

我:如果在上去的話 還有什麼嗎?

他:喔喔 大概在走個10幾分鐘 就會走到這段路的盡頭

我:盡頭是什麼??

他:世界的盡頭

我:靠

他:呵呵 開玩笑的啦

他:其實上面是神手區 因為還要涉水過一個水潭 目測要穿救生衣

他:然後才會看到瀑布的源頭

我:哇靠 這樣子孫袋不就要抓非常多下了

他:當然囉 我來這邊爬山 就是為了鍛鍊我的下盤

他:小兄弟 我看你一表人才 我這邊有幾本武功祕笈 一本賣你10元

我:不用了 不用了 再會

他:告辭




原來 涼山瀑布 這麼深澳阿

中手區在哪呢?? 中手區其實就是那段山路

你肯為了到高手區 走那30分鐘崎嶇的山路 那你就瞬間晉級高手了




大概4點多的時候 涼山也玩爽了

下一站就跑去潮州了

天殺的潮州 天殺的冷熱冰 看著兩個招牌

一家是 正老牌燒冷冰

一家是 正老店燒冷冰

哇靠 這要怎嚜選阿 兩家的人都很多 

最後只好選了一家來吃

要是下次我開家 正老字燒冷冰 會怎樣??

有人要來投資嗎??



其實潮州那個圓環真的很多東西可以吃

像是 旗魚黑輪包蛋 真的很好吃

他還有免費的味噌湯可以喝 

他的米血也不錯 吃起來像鴨血

= =。。。。。。



然後阿

再往裡面走 就是三山國王廟那邊

有專賣木瓜牛奶的 要是女性有興趣的話

真的可以過來喝喝看 因為她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在裡面

木瓜牛奶+蛋 又是木瓜 又是牛奶 又是蛋

三重享受 想要豐胸的人 就決定來喝這個啦

木瓜牛奶的隔壁



客家炒板條 也不錯吃 吃起來像吃蚵仔煎的太白粉

可惜要再辣一點 這樣口感會更好





然後

我發現了一個招牌 上面寫著







兇手在這裡






我說兇手是木瓜牛奶的杯子啦!!!








晚上的續攤 跑去三地門看夜景

所以找了ET當個導遊

哪知道他這個導遊 說 

[看夜景看個屁阿 你跟你家的笨笨就有夠閃了]

[所以我要找正港降降你的們氣]

(喔。。好吧}



在山地門騎了一陣子的山路

有點小冷 不過心卻不冷

呵呵

三地門的夜景真的不錯 難怪大家會想來這邊看流星雨

有機會的話

不過我不夠義氣 是我的傲嬌

讓我說 下次看夜景 ET 正港 抱歉我要拋下你們了





大約晚上9點半吧 累了 騎了一天的機車

爬了30分鐘的山路 真的累了

從三地門回到我家門口 竟然只要90分鐘

好像還蠻快的耶

不過 在三地門騎的山路

讓我懷念起 當初騎去阿里山的時候

是的

明年的櫻花季 我要再騎一個阿里山

就是阿里山啦!!!





路線圖

去涼山的路上 可以參考我的連結

因為有些是鄉道 所以找不到名稱

瑪家遊客中心出來後左轉[185縣道]

沿途會經過往親水公園的標誌 也可以去親水公園玩玩

一直直走 大概20分鐘 經過萬金營區後

會有標示往[萬巒]或者[潮州] 朝這兩個地方走就對了

到了潮州後

[燒冷冰]圓環旁 我是吃店面比較老舊的那家 正老牌

[旗魚黑輪包蛋] 圓環旁

[木瓜牛奶+蛋] 三山國王廟前

[客家炒板條] 三山國王廟前

之後從潮州走到 屏科大[187縣道]

到三地門後 接[台24]看夜景

回程的時候就有很多種路段可以選擇了

因為有某段路程會跟去涼山的路程衝突

所以可以往黎民那個方向回去 不過有點黑

或者走很遠的路 台1線回去

不過看了看地圖後 有條路好像也不錯

走[台24線]可以回到屏東市 在屏東市轉[台1線]

就可以回到高雄市了

初步判斷可以省下20分鐘的車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