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個開門見山法吧

0419 

我 草仔 阿慶 小抱 芸甄

去梅嶺看螢火蟲

我則是去找淫蟲










因為某些原因

我到0419的早上6點多 才找到人和我們一起出發

因為大家都要準備考試

不過 芸甄 跟 小抱 

一個是下星期要考二技

一個下星期則是期中考

還願意花時間陪我們出去 真的是萬分感謝ㄏㄚˇ

好東西要和大家分享 

尤其是像草仔這種 假業餘真新手的攝影師

一定要有他的出現 才會突顯 梅嶺的好



路途很遙遠 從高雄騎機車到梅嶺

就花了我們將近2個半小時的時間







到達梅嶺後 還走了將近30分鐘左右的山路

才隱隱約約發現螢火蟲的存在!!

從那時候開始 就陸續聽到很多驚奇的聲音

住在喧鬧城市的人們

是否願意花時間 花體力 來到這塊世外桃源??

從小在課本看到的螢火蟲 你們曾用心去體會

她現在就在妳的週遭 你能感受到那種寧靜嘛?






我去看螢火蟲 是想用[心]體會的

有人跟我說了一句很有意義的話




離開是一種享受 



是的 我就是想離開 我想好好放鬆自己

雖然我討厭走這麼長的路

但是 當我看到螢火蟲之後 我頓悟了

原來我花了這麼久的時間 就是為了看螢火蟲飛舞在空中的感覺

我們何嘗不是呢??

花了10年來讀書 求的也不過是畢業後的好工作

花了數小時的車程 就是為了看阿里山的日出

花了數千元的金錢打扮 為了就是給人一個很好的印象

很多事情 享受的是在過程 當你知道結果後 

快樂是短暫的 回憶是永存的




就因為如此 我去年看過一次螢火蟲後 我今年還會再想看一次

台灣的環境 全球的環境 越來越不容許生物的生存了

環保團體的保育措施 始終 趕不上科技的進步

所以我才願意花時間 目睹 難得的畫面






我討厭觀光客 我討厭小孩子

螢火蟲是個很脆弱的生物

如果他碰到風 碰到雨 他們會很快的掛掉

也很怕強光直射他們 聲音干擾他們

觀光客的喧鬧聲 小孩子的手電筒

這些種種 一次次的出現在我面前 我無法改善

只能默默的看著 只能靜靜的享受螢火蟲





我很自私 沒錯 我是自私的

去年 阿慶 帶我找到了屬於我的商業機密

今年 不知道為什麼 一堆人都知道了那個地點

一到屬於我的商業機密 就在那邊大呼小叫的說

哇~~好多螢火蟲 好漂亮喔

是的 我真的是很自私 我不喜歡很多人知道那個商業機密

因為多數人 不會用[心]去體會那種寧靜之地

無聲的享受 不是很好嗎?? 

到了這個地方 不外乎就是要遠離城市來這裡享受嗎?

為什麼 要把這塊寧靜之地搞的這麼吵雜??







算了 我要的那種感覺 就保存一年前的回憶好了

不過 真的很謝謝阿慶

因為他了解我想要的感覺 他帶我到了他姑姑家

他姑姑家 開了一間店

那間店 有我想要的感覺

















我也很貪心 這次看到的螢火蟲 只有幾百隻

0426 暫定我還會再去梅嶺一次

我要目睹 上萬隻螢火蟲飛舞的景觀






螢火蟲 我是看到了

淫蟲的話嘛

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妳 請自首你就是淫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