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不知不覺這個星期已經過了第二天了!!
饅頭只剩下4顆啦~~
話說今天的客人不算多也不算少啦!!
只是有時間可以讓我們準備多點的午餐!!
上星期看一個同事在做肉球~~
把肉絲一直搥打~~槌到裡面的纖維都變嫩了~~
才可以做肉球~~看他搥打了這麼久~~
好險今天的時間比較多~可以讓我準備!!


鳳梨蝦球

材料:絞肉[其實是用肉絲搥打成的] 鳳梨 蝦肉
作法:把絞肉抓成一顆球的形狀~~之後在裡面放上一小塊鳳梨和蝦肉~~
之後在拿去蒸[事實上我是用微波爐的]~~蒸好後~~
調好醬汁~~就可以送出去了!!




心得:該死~~理想中的鳳梨蝦球~~以為吃進去有鳳梨的味道!!
結果蒸出來後~~鳳梨的酸味全不見了~~
還有就是我忘了做醬汁~~臨時用個金蘭醬油膏下去!!
還以為是甜的耶~~結果吃下去後發現是鹹的~~
好險沒沾太多!!





喔耶~~等好久的蚵仔煎我終於等到了!
原本是欠缺豆芽菜跟小白菜!!
結果不知道會計還是誰??可能是聽到了我的心聲~~
今天一次就買回來了!!讓我爽到了!!


蚵仔煎

材料:[A]肥蚵幾個 蛋一個 小白菜少許 [B]地瓜粉1.5兩 太白粉1兩 水3/4碗

醬汁:蚵仔煎沾料:甜辣醬6大匙 味噌2大匙 糖2大匙 醬油膏2大匙
水半碗 太白粉水少許

做法:將所有沾料材料用小火煮勻,用太白粉水勾欠,淋在蚵仔煎上即成.

做法:1.肥蚵用鹽抓洗瀝乾,小白菜洗淨切段
2.平底鍋放入3大匙油,放入肥蚵煎至7分熟,
加入事先調勻的材料(B),微煎再打入雞蛋
將蛋黃打散加入小白菜,翻面再煎熟.





哈哈~~以上的作法是參考網路上的!!
事實上我今天煎出來的根本是不能看啦~~
因為廚房裡面沒有平底鍋~~所以我就拿了煎蛋的鍋子去煎~~
感想只能說是慘不忍睹~~
最後乾脆用炒的~~好好的蚵仔煎被我炒的爛爛的~~
外表看上去有點噁心耶~~
不過還好啦!!是不錯吃~~敗筆是在太白粉沒有煎好~~
以及由不夠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