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真他媽的忙阿~~
不知道是哪個團體吼~~
訂29個雞腿便當 28個豬排便當~~不過都跟我沒關係就是了!!
但是~~~~~~~~跟我的便當附湯~~便當附菜有關係~~
一直炒一直炒~~煩死了~~不過不是我炒~~是我準備~~哈哈!!

之前用的軟骨想說剩下沒多少了!!今天就拿來用完~~
嘿嘿~~~不過這次是用炒的!!


材料:軟骨 九層塔 辣椒 蒜碎
作法:因為我用的軟骨是太鹹所以才不能用的~~因此要炒之前要泡鹽水~~
把她的水分逼出來~~然後再換幾次水~~這樣鹹味就會比較淡了!!
要拿去炒的時候~~記得把水份擠乾~~
然後拿辣椒跟蒜碎去爆香~~爆好後~~加點水~~
之後就擺糖跟醬油來調味~~味道試好後~~
就可以把軟骨丟下去炒~~要炒到醬汁快沒時~~加些酒水~~
在把九層塔丟下去快炒~~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心得:哀~~鹽分還是沒逼出來~~吃的時候還是很鹹~~
不過這有可能是因為我醬油擺太多的關係吧!!
阿~~還有就是不夠辣!!我覺得這種菜就是要辣辣的才好吃!!
但是我們店裡用的辣椒~~爆香爆起來~缺點就是不夠辣!!
真是的~~





哈哈~~因為同事最近要考中餐丙級~~
所以有去買一本今年考試用的食譜~~
每次找不到菜來炒的時候~~~都會去翻她那本食譜來看!!
之前說過的高麗菜都是看他那本食譜炒的!!
他那本食譜有5種方法炒高麗菜~~我已經炒過2次~~2次都失敗!!
今天決定再來試第三次了!!

枸杞炒高麗菜


材料:枸杞 高麗菜 薑
作法:先把枸杞洗乾淨後~~再拿熱滾泡軟~~
高麗菜要切成一根手指頭的寬度~~不過這次長度要短一點~~
不能太長!!還是一樣~~高麗菜也是要燙過!!
水記得要放鹽巴唷~~~
薑的話~~要切菱形片~~菱形片怎嚜切??昨天有說過了!!
接下來就拿薑片去爆香~~爆好之後把枸杞放下去~~
再來就放高麗菜~~~之後就可以調味了!!
調好後就大火快炒一番~~然後馬上出菜囉!!



心得:這次~~這次~~我味道真的有炒出來了!!
真是太高興了~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
枸杞好像是沒洗乾淨還是怎樣??
高麗菜被染色了!!染成有點紅紅的!!
再來就是我枸杞放太多了~~
因為配色的材料不能比主菜多~~
如果我去考丙級的話~~大概會被扣很多分吧!!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終於炒出味道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