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倒數第二個周末了~~
下禮拜的今天~~就是我在這家餐廳最後的一個周末了~~
想想從6/13工作到現在~~2個半月的時間好快就過去了!!
廢話不多說~~說到今天我炒的青菜~~
覺得越想越賭爛~~碼的~~為什麼我青菜一直炒不好~~
調味料都擺的特別少~~害我一直被ㄉㄧㄤ~~
硍~~該死的 甘樹子高麗菜

材料:甘樹子 高麗菜 木耳絲 紅蘿蔔絲 蒜碎
作法:先把高麗菜切成長條型~~寬度約為一根手指頭寬~~
之後再拿去燙一下~~記住~~記得在滾水裡放鹽巴~~
因為可以避免綠色素跑掉~~還有就是~~
進口的高麗菜要燙久一點~~
燙好後~~就可以開始炒了~~
先在油鍋裡放蒜碎爆香~~之後就可以把~~
木耳絲 紅蘿蔔絲 甘樹子放進去~~再來開始加鹽跟加味精了~~
因為甘樹子本身就是鹹的~~所以鹽巴最好放少一點!!
味道試好之後~~就可以把高麗菜丟進去炒了~~
也是一樣~~快炒一下後就可以起鍋了!!!




心得:他XX的~人家是色香味俱全~~我呢~~只有色而已!!
香跟味根本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而且同事還說~~吃起來好像沒有熟的感覺!!
沒辦法~~誰叫我燙太快了~~而且水中還忘記擺鹽巴~~
真他XX的健忘!!哀~~什麼時候我的青菜才會炒到完美阿!!





晚餐唷~~已經說過了~~星期天的晚上通常都是不準備的!!
只有吃一些壽司阿~~烤下巴阿~烤雞腿阿~~這幾樣而已!!
除非像某個星期天~~雞腿只剩下2隻而已~~逼不得已~~
馬上炒了6人份的炒飯出去~~
裡面好像有個規定~~也沒有人去規定啦!!
只能說是良心問題吧~~
就算廚師自己不吃飯~~但是還是要做出飯菜給~~
外場服務生吃~洗碗ㄚ姨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