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是中元普渡~~所以中午店裡面的客人有少了一點~~
這時候同事跟我說~~他之前用味噌醃製的軟骨~~太鹹了~~
所以要重做一次~~所以他就把它剩下的軟骨丟給我~~
要我去問師父怎麼處理這道菜??他說可以做[宮保軟骨]...

材料:軟骨 辣椒乾 蒜碎 薑絲 太白粉 醬油 糖
作法:先把軟骨抹上一層麵粉...之後再用[厚粉]抹上去~~
然後拿去油炸機裡面炸~~
PS:我不知道厚粉是什麼東西製成的??改天問同事好了!!
炸好之後要回鍋一下~~
之後在炒菜鍋裡做醬汁~~
先放些油~~再拿蒜碎 薑絲 辣椒乾爆香~~
辣椒乾很辣~~所以適量就好~~~
再來放一匙醬油~~加水稀釋~~在擺糖下去~~
就可以開始試醬汁的味道了.....
味道試好後~~就準備開始芶芡了....
醬汁芶芡好了~~軟骨回鍋也好了~~
這時就把火關掉~~軟骨丟到醬汁裡~~攪拌一下~~
就可以上菜了!!



心得:不小心把辣椒乾放太多了~~在試醬汁的時候~~真的很辣!!
一直加糖~~加了很久~~終於把味道稍微改變了一點!!
拿出去吃時~~感覺還不賴耶!!軟骨還有剩一些~~
下次來做三杯吧!!





晚上的客人真的是多到爆~~人多就算了~~
菜你點多一點也就算了~~但是真的很賭爛~~
給我亂點菜~~我炒台雖然只有炒4道菜~~但是每張單子看下來~~
一桌起碼有2.3道需要我炒的菜~~真他媽的煩....
到最後~~懶的準備晚餐了~~
因為今天有普渡嘛~~剛好看到師傅拜拜有拜泡麵~~
所以今天晚餐就吃泡麵囉!!哈哈..
泡麵的哲學真的很多~~不過我們這些人為了想早點回家~~
所以不鳥那些哲學了~~直接水滾了~~調味料下去~~麵下去~~
再放幾顆蛋~~就上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