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再度嘗試了豬肉捲!!
材料:特調醬汁 豬肉片 小黃瓜 牙籤
作法:同樣的~~先把豬肉片切成條狀~~今天是為了避免單調~~
所以在捲豬肉片的時候~~中間放一小條小黃瓜~~
到時候吃的時候~~有種脆脆的感覺!
捲完之後~~一定要用牙籤穿過去~~不然拿下去水滾的時候~~
豬肉捲一定會散掉!!
醬汁的作法~~放了1又1/2大匙醬油~~5公克的味增~~
1滴滴的工研醋[要放少一點唷~~因為很酸]~~在加少許香油~~
中間可以再放些糖~~這時醬汁就有酸酸甜甜的感覺了!!

等到醬汁完成了~放到鍋子裡~~豬肉捲也放進去裡面~~
最後蓋上蓋子悶煮一段時間~~把醬汁的風味融入到豬肉捲裡~~




心得:整體上來說~~是很成功的~~缺點就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花了差不多20分鐘的食材~~出來時只有一點點~馬上就被吃光了!
還有就是~~我今天悶煮悶的不夠久~~吃豬肉捲的時候~~
發現味道只融入到一半而已~~應該要悶久一點才對!!






來這1個多月了~~冰箱裡的菜幾乎都一樣~~這次我找到了水餃~~
不過卻放冷凍放太久~~整個結凍成一塊~
想說來用煎餃子好了~~但是我跑去問師父的時候~~
她卻從頭到尾幫我用好了~~害我沒出場的份!!
不過我還是把作法寫出來好了!!


材料:水餃半包 雞蛋4顆 少許木耳絲 少許紅蘿蔔絲 蔥花少許
作法:在鍋子裡面放少許油~~加熱~~之後把一整塊水餃丟進去裡悶~~
再放水加熱~~加熱至水快沒了~~再放高湯[柴湯]進去~~
繼續加熱悶煮~~中途因為水餃是整塊的~~
就算外面熟了~~裡面還是沒熟~~只好把餃子弄散加熱~
所以這次的煎餃~~已經沒餃子的外型了!!
等到餃子熟到差不多了~~趕快把木耳絲~紅蘿蔔絲~蔥花丟下去~~
再把4顆蛋打散~~淋在餃子上面~~大火加熱~~
這樣一道很像煎餃卻又不像煎餃的菜餚出爐了!!



心得:果然~~有擺高湯的餃子真的不錯吃~~
原本我自己也調了一些獨家秘方的醬汁~~但是~~
被外場服務生打翻了~~所以只好取消掉!!
可能是水放比較少的關係吧!!
沾鍋沾的很嚴重~~外型就有點失敗~~
但是口感還是很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