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師您好:
    
      我目前就讀高雄某間國立大學二年級,我是住宿生,

      最近我碰到了一點困擾。
      
      我們學校大ㄧ的新生是靠抽籤決定能不能住宿舍,

      很幸運的,我住到了六人房。

      雖然有點擠,但是大ㄧ的時候跟室友都處的不錯。

      平常我都有當宿舍的義工,

      所以到大二的時候我可以繼續住宿舍,因為價錢便宜。

      當時的室友現在都搬出去住了,現在我都跟大ㄧ新生ㄧ起住六人房。

      以前剛住宿的時候我都很沉默寡言,但是碰到了那些室友之後,

      我漸漸明白到了室友的好處,以前室友間的熱鬧。

      他們都對我很好,我很喜歡他們,常常一起玩遊戲玩到半夜三點多。

      之前我還開玩笑的說,上學期我們都半夜兩點以後才睡覺。

      到了下學期我們都半夜三點才睡覺,室友們聽到都笑翻了。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真的。

      可是現在的室友們,卻不是這樣子了。剛剛老師您有看到那張圖片吧。

      不過才11點半左右,六個人已經有一半去睡覺了。

      可能是大ㄧ時的毛病,覺得11點半還太早,就繼續玩電腦。

      結果學弟卻跟我說:學長,你的鍵盤跟滑鼠好吵,可以小聲點嗎?

      我聽到這句話之後,我好難過,為什麼以前的室友都不會這樣說?

      以前的室友還會比誰鍵盤打字最大聲耶!

      而且越晚,就越覺得夜深人靜,越懂得靜下心來思考如果破關。

      學弟們都不懂我的心。

      所以我的問題是,要怎樣改善學弟對我的態度?

      還有我晚睡是真的因為我想透過晚睡還表達我對以前室友們的表態。

      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嗎?

          
                                 
                                  
                              小智智









小智智您好:
      
      老師看了你的文章後,認真思考了很久,大家都有年少輕狂的時候。

      老師年輕時也像你這樣做。你這個問題很多大學生都有問過我。

      不過老師看到你對前室友們的相處模式真的很懷念。

      所以提供你幾個意見。



      第一:對現在的室友獻殷勤!

      你現在的室友是因為對你不夠熟悉,才會這樣說的。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以你要對現在的室友有信心。

      有信心可以讓他們晚點睡,可以三不五時買宵夜請他們吃。

      因為吃宵夜都是要很晚才吃,而且吃完宵夜馬上睡覺,

      一定會變胖,你室友一定不敢馬上吃完宵夜就睡覺的。

      既然不能睡覺,那就只好跟你一起玩遊戲了。



      第二:你不如去給狗X好了!
      
      我相信這句話對小智你非常熟悉,

      狗是我們人類最忠誠的朋友,當你寂寞時想要有人陪。

      狗就是你最好的夥伴。
 


      第三:小智!你他媽的雜碎!

      你他媽的自己沒能力改變妳現在室友對你的態度。

      還跑來這裡對我抱怨,你當我是誰阿?當我是高義喔?

      你他媽的是俗辣喔,只會回憶過去,

      男人就懂得要改變,軟硬兼施也可以。



      希望老師提供的這幾個意見能幫你走出這個難關。

      畢竟老師不清楚你室友的個性如何?

      所以成效如何老師也不知道!

      不過老師誠心的推薦小智第二個意見真的不錯用。

      希望你能體會到老師的用心。


       

                              張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