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媒體最近一直炒作大樂透10億20億的事情~~
小弟為了入境隨俗~~也不小心買了1張...
這星期2沒中獎~~沒關係~~
當作是做功德~~捐給老弱婦孺~~
問題是今天星期4我也買了一張~~老天真的對我很好~~
一直要我做善事~~沒錯~~我又捐了50給老弱婦孺了= =...

[10億20億算什麼~~我自己也有3億~~>////< 羞...]


看著桌上的2張樂透~~讓我不禁想起~~以前發生的事情...
想當年~~沒錯~~就是想當年.....
國中的時候~~沒錯~~就是年少輕狂的國中生~~
但不是白目國中生...
在校園籃球場的某個角落裡~~我當時做不可見人的勾當....

[我不是白目~~但是我想引人注目~~所以我讓自己很醒目....]


4個人~包含我~~窩在籃球架下~~玩著台灣古早味的賭博...
13張or隆送........
相信很多年輕人都沒聽過~~會玩這個賭博的現在也都只有歐吉桑會玩...
現在的年輕一代~~幾乎都不會玩13張...
要講解很困難~~所以想玩的人親自請教我吧....

[眼看13張面臨絕種的時候~~當時小小年紀的我們~~就懂得拯救台灣...]


那時後幾乎每個週末都在玩...不玩總是會手癢~~
從原本的3個人~~慢慢衍伸到~~8個人~~12個人~~
這讓我感覺到台灣有救了~~台灣的國粹並非只有麻將~~還有13張阿....
曾經有次打球~~看到一個很奇妙的景象....
大約2點的時候~~10幾個人在球場上....
大約3點的時候~~12個人分3攤在球場附近打牌....

[這...大概只能說....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阿!!!]


你們絕對會問我~~那麼愛賭博~~到底有沒有贏過錢??
老實說~~有啦!!
光是4~5個小時的戰績下來~~我有贏過1張小朋友....
看著其他張小朋友~~從小朋友的眼眸中散發出來的光芒~~
彷彿訴說著~~帶我回家~~帶我回家~~
我卻有口難開的在心裡想~~葛格今天能力有限~~下次再帶你們回家吼...

[我不僅會帶小朋友回家~~我還會帶梅花鹿回家呢!!]


樂透跟13張到底有什麼關聯??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想證明的是~~
5年前~~樂透剛出來的時候~~當時的我贏來的錢可以買下20張樂透...
5年後~~樂透持續發燒之時~~現在的我卻只能出1個銅板買1張樂透...
唉.................

[好漢不提當年勇~~何況當年又不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