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真他媽的忙阿!!
如果是平常日的話~~一點就可以開始準備中餐!!
今天卻拖到一點半~~明天星期天的話~~
有可能會到2點唷!!
中午去翻一本丙級術科的食譜~~發現到了一道菜!!
就是....三色炒筍絲!!


材料:筍絲 紅蘿蔔絲 青椒絲 香菇切成小塊 斜切蔥綠
作法:先把筍絲 紅蘿蔔絲 青椒絲 香菇 先拿去川燙一下!!
同事跟我說~~滾水時在鍋子裡放點鹽巴!!
這樣青菜燙起來後不會變色!!
川燙起來後!!就可以開始大火快炒了!!
先把斜切好的蔥綠去爆香~~記住~~油溫不可以太高!!
不然蔥綠會變色~~很難看!!
爆香後就把川燙起來的食材放下去大火快炒!!
放少許鹽~~少許味精~~要起鍋時放些香油!!
這樣就完成了!!


心得:可能我平常是吃淡口味的人吧~~所以我吃起來覺得這道菜OK!!
但是其他人說~~我鹽巴放的不多~~沒有把每樣菜的味道表現出來!
所以下次我應該先試試味道~~再起鍋吧!!







晚上更是真他媽的忙~~忙到9點多還有人來點餐!!
心中無限幹..........最後決定炒個蛋包飯~~每個人打包回家吧!!


蛋包飯的作法昨天都說過了!!
只是今天不是我炒的罷了~~是另外一位師傅炒的!
真羨慕他的炒起來不會像我昨天一樣沾鍋!!
大概是我的技術還是很爛吧!
下次如果想偷懶的話!!
就再來炒蛋包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