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今天的我又心血來潮~~發表我的心得了!!
今天我要講的主題是[嗯哼]...
[嗯哼]這個名字~~在我們日常生活上常常用的到~~
但是我們卻忘了他~~事實上它的功用就跟[幹]一樣~~
表達很多很多的意思~~
接下來我就一一為各位解說!!!

[Tiger Blue又要發表他的長篇大論了= =......]


[嗯哼]這個名詞是從[恩]這個字衍伸出來的!!
[恩]....我們自己在唸的時候~~語氣難免會下降~~
給聽者的感覺就有點低沉~~
如果用[嗯哼]的話~~在[哼]的這個地方語氣會上揚~~
聽到的人就會覺得今天的你很快樂~~
因為[哼]的語氣上揚~~你會給別一種特別輕快的感覺!!
有人說~~那我可以用[恩阿]!!
[恩阿恩阿]這樣的喊~~不覺得很像小孩子的[依依喔喔]嗎??
給聽者的感覺妳就像是未成長的小孩!!
[嗯哼]的話~~
不僅包含了[恩]穩重的感覺以及[哼]不失去青少年的陽光風~~~

[嗯哼嗯哼~~~今天的我很快樂~~嗯哼嗯哼~~~今天的我很成熟!!]


還有就是回答問題的時候~~你一直用[嗯嗯嗯嗯]來回答的話~~
人家覺得你沒有便祕~~是不可能的!!
而且[恩]越多次~~你從鼻口呼出的氣體~~會導致你的音調越來越下掉!!
不信的朋友~~你可以試試看!!
[嗯哼嗯哼]這樣呼出的氣體~~尾巴會把語氣拉上來~輕快的感覺又出現啦!
那如果我回答[恩阿恩阿]呢??
我只能說~~除非你真的很想這樣喊~~
因為在[阿]這個部份~~會動用到你的嘴巴~~發出[阿]的音~~
你如果可以用一個鼻孔回答問題的話~~
為什麼還需要動用到嘴巴呢??
所以用[嗯哼]~~不需要動到嘴巴~~也能代表[恩阿]的意思!!

[嗯......恩阿........嗯哼..........還是嗯哼好!!!]


[嗯哼]還可以做很多詞性來解釋~~
動詞:今天你[嗯哼]了嗎??
解釋:今天你[大便]了嗎??

形容詞:今天的我很[嗯哼]!!
解釋:今天的我很[快樂]!!!!

語助詞:A~~你想知道答案對不對??B~~[嗯哼]
解釋:A~~你想知道答案對不對??B~~[嗯嗯對阿]

名詞:你這個[嗯哼]
解釋:你這個[帶給我很快樂的人]

[所以我就說嘛~~[嗯哼]和[幹]的廣泛幾乎一模一樣嘛!!]


而且就連些社會名流人士都喜歡用[嗯哼]的~~
像電視上我們看到的布袋戲~~就有著一段對話~~
邪和破戒僧之間的對話
破戒僧:故事的最初,是為魔捨身修練的佛者慈悲.

劍邪:佛者為魔,拾身修練.

破戒僧:[嗯哼],當年行旅,
一蓮托生在靈山逢魔,佛欲渡魔,魔欲噬佛,靈山逢魔,
桀驁不馴的魔物,博學好思辯的鳩槃神子呀,潛藏在暗影中,
光明的可能性呀,一蓮托生為其魔捨身修練,其後,鳩槃神子脫胎羽化,
一蓮托生視原原胎同為眾生,以淨蓮供養,隱居在九峰蓮脩,
終其生卻未曾見原胎育化.

劍邪:鳩槃,他非常幸運.

破戒僧:[嗯哼],渡口到了.

就連之前參選高雄市長的政治人物周玉蔻小姐~~
她上節目的時候也常常[嗯哼嗯哼]這樣的回答問題~~
這就代表著她很久以前就發現[嗯哼]的用處了~~
但是有很多人會反彈她[嗯哼嗯哼]的喊~~
感覺她很A~~我只能說~~這就是她喊的方式錯誤了!!
她[嗯哼]喊太快了~~而且女性的聲音本來就有點細緻...
喊太快~~難免會讓大家誤會....

[嗯哼]最大的支持者就是~~好萊塢電影明星~~珊卓布拉克
她在他去年的電影上跳越<時空的情書 The Lake House>中~~
也講了[嗯亨]這個字~~



這就是最有力也是最強大的証明~~
[嗯哼]是現今世界上共通的語言阿!!
不管你會不會日語英語西語俄語德語法語台語國語~~
大家天生就學會了[嗯哼]阿!!!

[只要你有心~~你天天都可以[嗯哼]....]


2007/01/05
高應大毅志樓
俗稱:工寮
虎爛夏特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