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就想到說~~之前還有剩下的軟骨~~
所以今天就用來做軟骨料理吧!!
因為炒的用過了~~炸的也是~~就缺烤的!!
今天剛好是客人稍為少了點!!
就花點時間來烤軟骨吧!


材料:軟骨數串 醬汁
作法:因為是烤的東西~~所以不好講解!!我就只好說說過程好了!!
就把軟骨兩面都烤到金黃的顏色~~之後去塗抹醬汁~~
要抹3次才可以~~而且要越抹越多!!
一面3次唷~~所以總共要抹6次!!等到抹好後就可以端出去了!!




心得:為什麼我會用到軟骨呢??是因為之前烤台的師父在醃製的時候~~
不小心醃的太鹹了~~所以都作廢~~只好拿來作飯菜用!!
所以我今天要烤的時候~~必須先泡水一下!!
把鹹度逼出來~~水中也必須放些鹽巴才行!!
為什麼要這樣呢??我也不知道!!哈哈!!
只知道我今天用烤失敗了~~烤到燒焦!!
燒焦還好~~水泡的不夠久~~吃起來的時候!!
哇靠~~鹹的要命~~哀~~烤台的處女秀~~失敗!!






晚上有下大雨唷~~所以難得看到週末可以輕鬆一下!!
輕鬆阿輕鬆~~哪知道一下子就到做晚餐的時間了!!
原本看食譜想做高麗菜料理~~結果剛好一個同事是做~~
培根炒調羹菜~~另一個同事做炒莧菜~~
第3個則是炸薯條~~想想~~如果我做高麗菜料理的話!!
那今天根本就是吃素嗎??所以我臨時改變主意!!
做中午一個不錯吃的料理~~


材料:豬排肉2塊 [因為有用到調味料~~所以調味料另外打]
調味料:[辣西]一匙 薑泥3小匙 薑碎 蒜碎 青蔥 辣椒 糖少許
黑醋少許 白醋少許 香油少許 酒水少許 檸檬汁 白胡椒粉
以上調味料調好後~~試吃的味道應該是酸酸的!!
但是不能只有酸酸的味道~所以要用白胡椒粉~~把其他材料的味道~~
給逼出來~~這是同事跟我說的啦!!
作法:先把豬排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之後拿去滾水燙到熟!!
燙熟後要趕快丟掉冰水裡~~急速冷卻!!
因為這樣肉裡面的組織才會很細嫩
[我是這樣想的啦!!同事也不知道為啥要這樣??他看電視學的]
冷卻完畢後撈起來~~
之後在炒菜鍋放少許油~~真的要很少唷!!
然後把調味料倒進去~~煮到快滾時~~
趕快用太白粉勾芡~~芶芡到自己滿意的時候把豬肉塊丟進去!!
快速攪拌均勻~~在小火悶一下~~悶完後就可以上菜囉!!



心得:恩~~~豬肉真的很細~~而且調味料真的也不錯!!
酸中帶甜 甜中帶辣 辣中帶鹹 鹹中帶酸
再加上有勾芡的關係~所以可以用來拌飯就是了!!
感謝同事願意教導我這道料理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