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的小琉球 打算在8/9號就去實施的

可是碰到該死的壞天氣

延期再延期 最後選在8/24那天出去

看過我網誌的人一定會想

豆漿不是前兩天才剛從基隆回家嘛?

結果只休息個星期天 但是星期天也要上班

他這樣不會累嘛??

 

是的 我真的很累 但是我撐住了

豆漿我雖然不是十項全能

但我某項一定很能!!

所以我才會把這一系列叫做 豆漿鐵人行

 

 

6點半就起了一個大早

載屁縫去坐客運回台北

是的 你還是沒看錯

我真的載屁縫去坐客運 然後回家睡到8點多又起床了一次

才正式出發到東港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

風平浪靜 很快就到小琉球了

可是到小琉球第一個印象就是 好多漂流木阿!!

 

我們民宿是找魚埕民宿 因為價位便宜

一到民宿門口 老實說有點傻眼

因為它就像舊式的建築 廁所在房間外面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民宿主人阿家問我們有沒有要浮潛??

我的回答當然是有啦!! 來小琉球不浮潛太可惜了

只是我們才開說完 阿家就說

行李放一放 我現在就帶你們去浮潛!!

未免太早了吧!!

 

小琉球跟綠島一樣 有很多浮潛的地方

這次浮潛的地點 在碼頭的右手邊

走過一段漂浮的平台後 就直接跳下水去浮潛了

跟上次在花瓶岩浮潛不一樣 因為這次水深有落差

我們才剛跳下去 就已經離水底至少有5公尺以上了

教練帶我們晃一圈的途中 一直跟我們講解魚的種類

還跟我們說水母在哪??

而且還潛到水裡面 抓了一個馬糞海膽給我們看

我看到馬糞海膽超高興的

因為[黃金傳說]裡面的野外求生 他們都去抓馬糞海膽來看

第一次摸到馬糞海膽 他還會用他的小嘴嘴吸我的手!!

然後浮到一半 他說下面有硨磲貝

硨磲貝長這個樣子

17_fish_54.jpg 

因為常會黏在石頭上生長 所以不容易分別

說完教練就潛下去 觸碰硨磲貝讓他合起來

讓我們知道他說的是正確的

後來也在教練的介紹下 我們看到了海蛇

很陸上的雨傘節很像 都是黑白相間的

只差雨傘節不會在海面下游泳

 

逛完一圈後 教練跟我們說自己晃晃 不要跑太遠

於是我們又晃了大約一圈後 海潮有點大了

阿笨說他頭有點暈了 所以我們就爬上漂浮平台休息

跟平台上的教練聊天

我有聊到我之前在這邊看到海龜

教練也跟我說 海龜要再花瓶岩那才看的到

可是現在漂流木這麼多 海龜也不會上岸了

這邊的漂流木是從台灣飄過來的喔 很扯吧!!

坐船就要半小時的小琉球 漂流木要花多久才會到小琉球阿??

後來我看到教練有把他的蛙鞋放在旁邊

我很想跟教練借那雙蛙鞋來玩玩

順便脫掉救生衣 看我能潛多深??

可惜儘管在漂浮平台上 阿笨還是會暈

所以我就打消這個念頭

上岸回民宿沖澡後 就去找吃的啦!!

 

阿對麵館 

鮪魚蓋飯+鮮魚湯

DSC01296.JPG

網路上說很好吃 可惜我吃起來普普

 

吃飽飯後當然就是要到處趴趴造了

首先我們到了很多漂流木的花瓶岩

不騙你 看下面的照片你就知道八八水災多恐怖了

這麼多漂流木 不過我當初看到海龜的地方 就是在這邊看到的

DSC01306.JPG

 

還看的到海面上有人在浮潛 不知道他們看不看的到海龜??

海面上那艘船 我跟浮潛的教練聊過

他說他是造船工 當初他工作的時候 造過這種船

全台不超過5艘 上面應有盡有

餐廳 泳池 酒吧 都有 船的外殼是合金做的

金光閃閃

造價好歹要上億起跳!! 通常都是集團擁有的!!

還真他媽的有錢阿!!

 DSC01309.JPG

 

來到花瓶岩 就要拍拍花瓶岩和漂流木和。。。

 DSC01315.JPG

 

琉球香腸 我吃起來沒啥兩樣

只是後來我發現旁邊可以賭香腸

身為好賭英雄的我 竟然忘了去玩看看!!

 DSC01327.JPG

 

之後我們跑去傳說中的蛤板灣(又稱威尼斯海灘)

可是我怎麼看 都是一堆漂流木

沒有當初網路上所看到的白色沙灘

白色巨木倒是很多!!

 DSC01338.JPG

 DSC01339.JPG

 DSC01343.JPG

 

下午大約4點的時候 阿家約我們去潮間帶晃晃

一到那邊 阿家就語重心長的說

今天可能看不到什麼東西 不過還是找了一些東西來講解

下面我只知道那是海參 另一個東西我忘了

觸感很不錯

DSC01353.JPG

 

海裡面都是綠色的海草 怪噁心的!!

DSC01359.JPG

 

看這顆石頭 就知道漲潮可以漲的這麼高

綠綠的 還是噁心

DSC01414.JPG

 

阿家說 潮間帶真正恰到好處的水位是在腳踝左右

今天的天氣碰到迎風浪 潮水沒有全退

走沒多遠 就已經到膝蓋高了 要找潮間生物也不好找 

照片後面的那群人 走了這麼遠 也只是跟著他們的民宿老闆在走

到處走 到處看 到處找

DSC01360.JPG

 

不過我們發現了這個很妙的東西

我一開始很篤定的說 這是假的 這是假的

後來去問阿家 他說這是海膽的一種 日本來的

原來這是個倭寇海膽阿!!

DSC01350.JPG

 

這個海膽我就不知道叫什麼了 感覺很可愛!!

DSC01364.JPG

 

獨家目擊:海膽的小嘴嘴正面照

 DSC01378.JPG

當綠膽膽碰到黑膽膽會怎樣??

很明顯的黑膽膽 大支的卻輸了

DSC01379.JPG

 

獨家再度目擊:螃蟹猝死在珊瑚礁上

這究竟是珊瑚礁的糾纏

還是潮水的糾葛

或是螃蟹間的糾結

讓我們看下去 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DSC01404.JPG

 

在潮間帶晃了半小時左右

該發現的也發現的差不多了

就看看天氣 越看越發現

有種暴風雨前要來的跡象

也許是前者 也許是後者

阿家就叫我們大家集合回家了 因為今天的潮間帶不好看

跟我們說 晚上八點我們再來夜遊囉!!

DSC01383.JPG

DSC01390.JPG 

DSC01406.JPG 

 

晚上我們吃二代水餃 對面的餐廳

因為中午的阿對麵館感覺普普

再加上阿家說 二代水餃還好 他比較推薦的是對面那家的餐廳

我們點了鮪魚水餃和鬼頭刀炒飯

鬼頭刀吃起來乾乾硬硬的 

鮪魚水餃我吃不出來有鮪魚的味道

後來問阿家 他說他也吃不出來

只是他說 鮪魚水餃1顆4元

二代水餃的普通水餃1顆3。5元 這樣你會選擇哪家??

 DSC01417.JPG

 

吃完晚餐後 就在房間等8點的夜遊

才剛出發沒多久 當地人果然是當地人

馬上就發現了一個蝸牛殼 裡面住著寄居蟹

可惜這隻寄居蟹很敏感 看到他的時候一直龜在裡面不出來

 DSC01427.JPG

 

這隻寄居蟹挺賞臉的 隱約還看的到他在爬動

 DSC01430.JPG

 

可惜到最後 還是被我們嚇到龜在裡面不出來

 DSC01431.JPG

發現上面那隻寄居蟹的同時 我們意外的發現螃蟹竟然可以爬到牆壁上

他頂多在陸地上爬的說 看來這隻螃蟹是有練過的

 DSC01433.JPG

這個叫做棋盤腳 正式名稱我不知道

不過他只會晚上開花 如果我們一直拿手電筒照他的話

他會以為是早上了 馬上就凋謝

 DSC01437.JPG

這是棋盤腳開花前的樣子 很像蛇在吐信

 DSC01441.JPG

阿家除了介紹動植物給我們認識之外 他還介紹星座

夏天最容易觀賞的星座是天蠍座

獵戶座是冬天最容易觀賞的星座

只是下午的天氣 影響了晚上的視野

星星很漂亮 卻遭到了雲層的覆蓋

阿家也說 也因為這樣 晚上的夜遊也告一段落

也很抱歉沒辦法提供最好的服務給我們

 

回家的時候 我們自己在路上找螃蟹

果真讓我們找到了這隻螃蟹

這隻螃蟹跑的很快 而且小琉球有些地方又沒路燈

要拍他的動態真的很難!!

 DSC01443.JPG

 

晚上回去的時候 肚子餓了 

聽同行的旅客說 7-11旁邊那家的炭烤很好吃

所以我們的宵夜就是碳烤

老闆跟我收錢的時候 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

覺得他多收我5元 但是我還是給他我認為是正確的錢

他看了看 沒說什麼話就繼續忙他的了

等到回去吃的時候

我才發現我很白痴的把一串雞肉串當成雞屁股

我對不起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77208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